辛苦了,寒风中那抹温暖的红!

      疫情来势汹汹。他们第一时间站出来,不畏严寒,不分昼夜,加班加点搬运物资、进行环境消杀,为当地疫情防控作出了贡献。他们是红十字会会员、志愿者、红十字救援队队员。自1月25日以来,市红十字会系统会先后组织动员1334名会员和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和应急救援工作。特别是各级红十字救援队队员,平时加强应急救援训练,紧急时刻“拉得出、顶得上”,变身为“物资运送队”、“防疫消杀队”、“防疫宣传队”,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你们点赞,向你们致敬!

红十字海豚应急救援队——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红十字海豚应急救援队”!红十字海豚救援队队长柯孔伟介绍,海豚救援队现有队员196名,本轮疫情发生以后,救援队就分成三组,一组直接驻点在杭州市红十字会备灾救灾物资库,协助接收、打包、转运防疫物资,一组在临平区公务仓库协助搬运防疫物资,第三组奔赴隔离点开展防疫消杀。“虽然很辛苦很累,但我们是红十字的队伍,关键时刻要冲在前面,体现红十字人的担当!”因去年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突出,救援队获评“抗击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海豚11.png

海豚2.png

       1月26日起,萧山区红十字湘湖应急救援队就接到指令,迅速行动起来,每天出动30余人,分白班、中班和夜班,参与闻堰街道老虎洞村等地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坚守卡口值班,助力辖区疫情防控工作。

萧山区湘湖2.png萧山区湘湖1.png

拱墅区红十字蓝天救援队——
       近日,拱墅区红十字蓝天救援队连续出动,累计出动40余人次,协助半山街道美丽美座以及永庆路社区核酸监测点进行核酸检测任务;转运防疫物资,对杭州文澜小学、定海西园小区等地进行环境消杀。

拱墅1.png拱墅2.png

上城区红十字救援队——
       1月29日,上城区红十字救援队也接到紧急任务,出动36名救援队员,协助上城区彭埠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我们分了两批,第一次从早上开始,我是下午这一批,一直忙到5点多,全部搬运完毕”,救援队员陈合友说。上城区红十字救援队自28日起,在区红十字会统一部署下,先后参与物资搬运入库、清点发放等志愿服务,特别是三次深夜赴火车东站、社区等搭建红十字应急备灾帐篷,为兄弟部门参与值守的工作人员搭建遮风避雨的场所,受到相关单位一致好评。

上城区1.png上城区2.png

上城区晴雨公益红十字志愿服务队——
       晴雨公益第一时间响应集结40名志愿者应急队伍,在上城区,滨江区,萧山区有序参与志愿者服务。他们协助工作人员为隔离人员送物资,跟进社区患病人员情况,根据需求为需要的人提供送药,送核酸检测样本,电话排查,维持秩序等。

晴雨1.png晴雨2.png
        队员范行挺是一名出租车司机。这几天他都忙着到社区的每个核酸采样点收集样本,统一送到社区,再送到滨江区疾控中心。“穿着防护服,真心感受到医护人员的不容易,做什么都很麻烦。”服务队队员范行挺说,尽管天气很冷,但由于活动量大,一天工作下来,身上全部是汗。只要杭州早日“春暖花开”,他愿意付出更多的努力。

富阳区红十字狼群救援队——
       “不管风雨多大也挡不住红十字精神的热度,我们既然是红十字志愿者,就不只是个名字,哪里需要,我们就冲向哪里。”这是1月29日富阳区红十字狼群救援队队长陈建明发在朋友圈里的话。

富阳1.png富阳2.png
       1月26日以来,红十字狼群救援队第一时间行动起来,成立以党员骨干为主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对消杀设备进行检查、调试,同时还联系采购消杀药品,随时准备出动执行任务。这两天,他们协助相关单位打包、装运米、面、油、蔬果等生活必需品,运送棉被、帐篷等防疫到各防控执勤点,支援太平桥社区、秦望社区、大家小墅小区等各个检测点,雨雪交加中他们成为了最动人的那抹红。

淳安县千岛湖红十字公益救援队——
        1月28日,淳安县千岛湖红十字公益救援队在训练基地紧急集合,召开疫情防控动员大会,37名骨干队员随时待命,并准备两辆救援车,两万只口罩。29日上午,队员已紧急投身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千岛湖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