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捐赠暖人心 齐心协力抗疫情

       春节将至,我们却与新冠肺炎“不期而遇”。当前,全市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市红十字会迅速响应省委、市委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号召,迅速行动起来,立即启动预案落实相关事宜,成立了物资筹备、宣传、志愿服务三个工作小组,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联系督导。

       抗击疫情,众志成城。我们也陆续收到了爱心市民的捐款。1月27日,市红十字会又收到同一位爱心人士捐款19万元,这是他第四次捐款,他于去年12月8日、2022年1月14日和1月17日通过杭红捐赠平台捐款6万元、3万元、3万元,四次累计捐款31万元。杭州市一些企业也纷纷贡献力量,杭红公益联盟成员网易杭州有限公司立即筹备950件冲锋衣和100条棉被发往萧山、西湖疫情严重的地区。

       各地红十字会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1月27日,余杭区红十字5名志愿者支援浙一总院疫情防控,重点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提醒、在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维持秩序,引导、协助线上操作付款等实际需求,为需做核酸检测人员提供志愿服务。萧山区红十字湘湖应急救援大队自1月26日以来每天出动20余人,参与闻堰街道老虎洞村等地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坚守卡口值班,助力辖区疫情防控工作。 拱墅区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千岛湖红十字公益救援队也纷纷参与到疫情防控当中,每一份爱心力量将凝聚起强大的抗疫合力,疫情终将过去,杭州必将“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