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传承 红心向党 ——杭州市红十字会举办成立110周年宣传活动

      11月16日,“百年传承 红心向党”纪念杭州市红十字会成立110周年宣传活动在杭州电视台举行。活动以文艺形式再现杭州红会百年历史,讴歌赞美各个历史时期红十字最美人物,学习和弘扬他们的崇高精神,激励和团结广大红十字人在党的领导下,为杭州市红十字事业在新的征程上再创辉煌而努力奋斗。浙江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林斌;杭州市副市长、杭州市红十字会会长陈卫强;杭州市政协副主席周智林出席活动。2.jpg
      杭州市副市长、杭州市红十字会会长 陈卫强在致辞中指出,110年来,杭州市红十字会奉行国际红十字人道主义理念,不断发扬光大“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无论是在战时、灾时,还是在平时,始终不分种族、民族,不分宗教、信仰,致力于“改善最易受损害群体境况”。特别是去年,新冠疫情爆发,市红十字会创新工作机制,规范款物募集使用制度,实现资金捐赠透明高效、物资捐赠日进日清,有力地支援了防控工作,被浙江省委、省政府评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获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今年,杭州市红十字“救”在身边工作被确定为中央文明委重点项目基层联系点,要建设全国示范点。在新的征程上,要继续秉持人道宗旨,主动融入杭州这个古老而崭新的城市的改革与发展,切实承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迎接挑战、奋力前行,为杭州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为杭州人民过上更幸福的生活作出更大的贡献! 
      活动以《百年红会》宣传片拉开帷幕,分冲锋陷阵、播散爱心、情系群众三个篇章。情景剧《生命的守护者》、歌舞《到我家来坐一下》、《战火中的红会故事》、情景朗诵《最美面孔》表达了红十字会始终坚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信念,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红十字人的身影。小品《爱在指尖》、红会故事《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朗诵《一个人的球队》展现了数智红会、云帆计划、器官捐献等红会核心业务工作中感人故事。歌舞《最美的星光》、朗诵《致敬!红十字急救侠》、情景区《生命的“接力”》展现了新时代红会人不忘初心,为爱接力,开创了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新篇章。4.jpg7.jpg5g.jpg6.jpg3.jpgwebwxgetmsgimg.jpg
      活动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落下帷幕,红十字人激情满怀,把豪情献给党,把祝福送给党;红十字人用自己的方式庆祝110周年华诞。时光大幕起合之际,杭州红十字人再次扬帆起航,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奋力谱写新华章。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魏丹英,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章仕才,市红十字会二级巡视员何校生,第十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理事,杭红公益联盟代表,各区、县(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优秀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