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杭州红十字会成立110周年暨《百年红会 百年传承》新书首发座谈会举行

      11月3日,纪念杭州红十字会建会110周年暨《百年红会 百年传承》新书首发座谈会在杭州举行。浙江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黄元龙出席会议并讲话。黄元龙会长指出:110年来,无论是在战争时期还是在和平年代,杭州市红十字会始终秉持“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以人道主义情怀,积极开展救灾、救助、救护工作,为全体市民、广大同胞做出了重要贡献。黄元龙会长强调,110年的深厚积淀,提供了放眼未来的高台。要更有责任服务社会,保障民生,多作贡献。要写好杭州篇章,交出高分答卷。要服务中心大局,彰显红会作为。认真实施“生命保护”工程。特别是要打造好红十字“救”在身边中央文明委重点项目基层联系点,把快一点“救”在身边打造成杭州的又一张“金名片”。适应系统重塑,实现耦合效应。要适应数字化改革趋势,使“百年老店”焕发出新的更强的生命力。通过数字化改革,推动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塑造变革能力,全方位重塑组织新形态、干部好状态。微信图片_20211105150703.jpg
      会上,杭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魏丹英回顾了杭州市红十字会百年沧桑、铸就辉煌的历程。特别是近几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支持下,杭州市红十字会围绕中心,服务党政工作大局,创造性的开展了“救在身边”、“数字红会”建设、“云帆计划”等特色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普遍认同,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了有益经验。魏会长从抗日战争时期、抗美援朝时期、对台事务工作,应对特大自然灾害工作、抗击新冠疫情工作、打造红十字救在身边六个方面,展现了杭州红会人砥砺前行,为国为民的感人故事。
      市红十字会一级调研员郦汀介绍了《百年红会 百年传承》新书的编写过程及主要框架。杭州市红十字会老领导及感动人物家属代表,市红十字会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美丽,市红十字会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汪华瑛代表往届红会领导交流发言。
      会议由杭州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章仕才主持,市红十字会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周志明、各区(县)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