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结班!杭州市红十字系统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半年度工作会议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锤炼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增强综合能力,2021年7月12日-16日,杭州市红十字系统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半年度工作会议在井冈山举办,来自杭州市红十字会、杭州各区、县(市)红十字会的3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培训。

图片7.png
       全体学员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通过专题教学、现场体验教学和特色教学的方式,多维度、多视角地深入学习井冈山革命斗争史,深入感受革命先烈的非凡壮举,深入理解伟大的井冈山精神内涵。

图片8.png
       在专题教学中,原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特聘研究员丁仁祥教授作《学党史、悟思想、明方向,初心之路牢记使命担当》授课,为学员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百年前那一场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

图片9.png
      在现场教学中,学员们赴多地进行身临其境的体验学习。在小井红军医院和小井红军烈士墓,聆听张子清同志的事迹,了解当时医疗条件的恶劣,感受革命先辈对理想信念的坚守,并向死难烈士默哀;

图片10.png

      在黄洋界保卫战旧址,聆听中国革命史上第一次以少胜多的战役——黄洋界保卫战的历史,明白了“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重要性;

图片11.png

      在大井村和茅坪八角楼,走进毛主席故居,聆听“一根灯芯”的故事,感悟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精神;

图片12.png

      在湘赣边界一大会议旧址,学习党组织在井冈山斗争中起到的作用;

图片13.png

      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和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向烈士敬献花圈,深切缅怀逝去的4万多英烈,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誓言。

图片14.png

图片15.png
      在特色教学中,曾志同志、袁文才同志的后代来到现场,与学员们分享革命前辈不为人知的往事,老红军江志华孙女、《红军阿哥你慢慢走》原唱江满凤女士讲述了她靠双手劳动、脱贫致富的故事。访谈中,学员们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大公无私、为革命事业奉献一切的崇高情怀,也感受到了红军后代务实、自立、向上的精神状态。

图片16.png
        在结班仪式上,组织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随后读书班学员进行了交流发言。杭州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章仕才作读书班总结讲话。章会长指出,本次读书班教学内容丰富,活动形式多样,收获颇多。井冈山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本次井冈山之行将为我们今后开展工作提供坚强的理论知识和强大的红色动力。要守好红色血脉,用井冈山精神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要自觉传承红色信仰,坚持知行合一,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

图片17.png

图片18.png    图片19.png

       最后,杭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魏丹英进行讲话。魏会长结合本次在井冈山的集中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对同志们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是保持政治立场“稳”。要自觉主动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对红十字工作的领导,确保党建工作稳步扎实开展。第二是保持工作思路“新”。要勇于创新、敢于胜利、善于作为,调动起一切积极因素,不断探索、不断研究,坚持把创新作为做好新时代红十字工作的根本动力。第三是要保持群众工作“实”。要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围绕红十字主责主业重点做好对困难、弱势群体的救助与帮扶,以真抓实干的工作劲头和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充分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