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疫情中“逆行”的红会人

        在这场全民战役里,每一个坚守着自己阵地的人,都是我们的英雄。这其中有许多红会人,他们坚守在抗疫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尽着平凡之事,只为在这场疫情中守护大家的安康。

                防疫线上的“韩大姐”   红会精神暖人心

      韩剑青是上城区望江街道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这次街道防控疫情工作伊始,她就自愿放弃春节休假,采购物资、积极布控、排摸巡查 ……为了减轻居家隔离人员的身心压力,韩剑青在结束一天忙碌的工作后,还会给自己所挂包的隔离人员打电话,询问他们身体和生活情况,及时了解各类需求,精神上进行鼓励支持,帮助缓解焦虑情绪。有次街道应急值班室的电话出现故障,听筒无法正常拿起,韩剑青俯着身子接听居家隔离人员来电。

      一位有密切接触史的居民较为排斥隔离、情绪对立,为了稳定人员情绪、方便指导,韩剑青在打完电话后还与其加了微信,从一开始时时在微信上给对方发送注意事项,到后来对方主动报送每日体温监测值,防疫工作既扎实又带着温情。从春节开始到现在,韩剑青始终坚持在一线,采购物资有她的身影;积极布控有她的身影;分发应急货物有她的身影;她始终坚持人道,博爱,奉献,将温暖送给大家,她是防疫线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她是大家心中的“韩大姐”。

   undefined           

       红十字杨帆救援队队员徐勇军在一线防疫岗位递交入党志愿书

       2月8日,建德市红十字杨帆救援队志愿者、乾潭镇下舍自然村防疫值守点的徐勇军急匆匆地找到了沛市村党委书记葛雪东,从怀里掏出入党申请书并满怀激动地告诉葛书记,在元宵节这个特殊的日子他想要入党。“我看到我们村里的许多党员干部们冲锋在抗击疫情的基层第一线,无私奉献,没日没夜的,我被他们这样奋斗拼搏的精神感动了,可能我字写得不够好,语言表达上可能还不足,但我会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我还将全力参与到村、镇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请组织考验我!”45岁的徐勇军把他折的整整齐齐的申请书慢慢打开并展示。 徐勇军从年初二开始就来回在高速路口、镇、村三个地方执勤。“在防控初期,村里设置六个执勤点,资源明显不足,天气又冷,他把家里原来用在农村摆酒席遮风避雨的帐篷送到了点位。”葛雪东说。他每天24小时为家附近执勤点提供火炉、热水、水果,这还不止,他在村里值守好后还参加镇里国道口值守,一天就没怎么休息过。红十字杨帆救援队成立于2017年,平时主要进行山野救援、水上救援、自然灾害救援等多元化救援和大型活动安保。“此次防控疫情,我们队分成四个小队,由队长带领在村、镇、建德市红十字会设立在高速路口执勤,大家都积极报名,希望能贡献一份力量。”队长钭丽君说。

        “徐勇军平时还积极参与红十字会相关工作,去年取得了红十字应急救二级师资资格证。在我们举办的应急救护技能大比武中,获得团体、个人两个一等奖。”建德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

      undefined

 

              红十字海盟救援队:“疫情不灭,我们不收兵”

        自1月28日开始,萧山区红十字海盟应急救援队队员每天战斗在高速“机场、瓜沥(南、北)、萧山东、新街”等五个高速公路出入口战位进行防疫、防控检测。截至到2月12日已连续作战16天,累计出动队员188人次,其中党员48人次。这其中有许多感人的片段。

         55岁的队员楼志坚从1月28日开始,连续在防疫一线战斗9天,第九天上岗后2小时被队长强制撤下岗位要求其休息。撤岗后他又带上儿子,穿上防护服在社区检测点协助防疫志愿服务。队员陈海燕在防疫战斗刚开始,身体有点不适,但仍旧不下“战场”,坚持出现在防疫战斗一线。由于机场车流量大,王志农因下雨,鞋子湿透了,脚冰冷,强制他去休息一下,但仍旧不肯撤岗,坚持到当班“战斗”任务结束。其他还有很多救援队“战士”感人的事迹:有一天下来,额头被护目镜勒出深深印痕的;由于一天橡胶手套戴下来,手泡得发胀的;有说服丈夫一起参加的;有因穿着防护服,怕上厕所麻烦,整天不敢喝一滴水的;有刚医院下班,脱下白大褂赶到战位换上防护服的。   

        “海盟救援队战士们已宣誓“疫情不灭,我们不收兵”,我们会坚持到这疫情防控战胜利为止。”队长宣月锋说。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