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破浪  云帆启航——杭州市红十字会举办纪念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暨云帆计划启动仪式

1.jpg

        5月8日,由杭州市红十字会举办的纪念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暨云帆计划启动仪式在淳安县秀水广场举行。杭州市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陈卫强,杭州市政协副主席周智林,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毛根洪,杭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魏丹英,杭州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章仕才,淳安县领导余红英、何建法、徐月焕,杭红公益联盟部分成员参加了仪式。

        “云帆计划”是由杭州市红十字会与杭红公益联盟联合发起,区(县、市)红十字会支持参与的针对杭州市散居孤儿和事实孤儿的公益项目,旨在通过建立教育、物质、心理多方面的长效帮扶机制,为困境儿童提供更具可能性的成长路径,摆脱贫困的代际传递。“云帆计划”的第一站是杭州市淳安县。据统计,淳安县目前有散居孤儿17人,事实孤儿57人,其中学龄前儿童10名,义务教育阶段学生43名,高中生及以上21名,均存在不同程度的经济与教育困难。

        云帆计划主要包括优质教育计划、快乐成长计划、就业帮扶计划三部分。优质教育计划希望能创造更多的机会,让孩子接受到更优质的教育。经过实地考察调研,确定选取千岛湖镇青溪初级中学作为“云帆计划实验学校”。在充分尊重孩子个人和监护人意愿的前提下,将初中阶段的学生插班至青溪中学就读,同时对成绩优秀的孩子给予奖学金。快乐成长计划主要包括生日会、夏令营、团圆饭三重礼,志愿服务队,爱心结对三个方面。为孩子送去关爱的同时也为他们带来心理意识上的正向激励和教育。就业帮扶计划主要包括就业辅导、勤工俭学、专项招聘等内容。

2.jpg

        活动现场,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章仕才为千岛湖镇青溪初级中学授牌。

        活动现场,网易公益认领“网易公益小蜗牛读书馆”,浙江省杭州滨江阳光公益基金会认领“滨江勤工俭学”项目,祐康食品(杭州)有限公司认领“佑康爱心餐”项目,杭州越秀科技有限公司认领“越秀奖学金”项目,杭州市红十字会认领“安心校舍”项目,华语之声传媒(杭州)有限公司认领“华语之声夏令营“项目,富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认领“富春团圆饭”项目,宣小勇、杭州云启数智科技有限公司认领”云帆生日会”项目。

        11家爱心企业和个人结对11位云帆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