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红十字会举办2021年杭州市红十字救援队应急救护大赛

       415日至16日,2021年杭州市红十字救援队应急救护大赛在杭州举行。本次比赛由市红十字会和市总工会联合举办,全市14支红十字救援队参加。比赛分为理论竞赛和实际操作两部分。操作竞赛有创伤救护、心肺复苏、主题演讲、综合演练四项内容,充分展示了全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的专业水平和团队风采。

       经过激烈角逐,余杭区红十字海豚应急救援队脱颖而出,获得团体一等奖;俞立军、蒋菁菁等15位选手分别取得创伤救护分组赛个人成绩前3名。俞立军、蒋菁菁、徐丽佳、陈海调、袁秋萍五位选手获得“2021年“杭州市经济技术创新能手”称号。

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章仕才指出,红十字救援队一直是红十字会不可或缺的一支重要志愿服务力量,担负着活动安保、救护培训、防灾演练、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工作,发挥着红十字工作助手的积极作用。在疫情防控、抗洪抢险、溺水救援、山地和城市搜救以及红会活动保障等任务中,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本次大赛是对近年来全市应急救护培训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验,也是对全市救援队加强应急救护工作的再动员。

       近年来,杭州市红十字会以保护群众生命健康为核心,紧扣“关爱生命”主题,抓住“数字化改革”的契机,加强应急救护设备的配置,构建“救”在身边保障和服务体系,变“要我学”为“我要学”,打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浓厚氛围,逐渐形成“学急救、敢急救、善急救”的社会新风尚。截至目前,全市应急救护普及培训累计220万人次,约占户籍人口数27%。近三年,平均每年培训救护员4万人以上,布设AED1200余台,成功施救案例100余起。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护技能,让社会各界对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