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红会推出暖心举措 倡导留杭过年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 为了减少春节期间人员跨区域流动,倡导外来务工人员留杭过年,杭州红会系统推出了一系列暖心措施。


    开展为留杭外来困难家庭送温暖活动。杭州红会将留杭外来困难家庭纳入“情暖杭州·2021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专门针对留杭外来困难家庭320户进行送温暖活动,发放慰问金1000元和价值300元的春节礼包。


    发出一份倡议。上城、余杭、临安、江干等区、县(市)第一时间向各理事成员单位、会员单位发出“留杭过年”倡议书,动员企业一起推出暖心举措引导员工留杭过年。1月20日,上城区红十字会联合区电子机械功能区共同开展“爱心抗疫、同心送暖——关爱慰问一线环卫工人”活动。借此活动,希望大家积极响应“非必要不离杭”“留杭过节”的倡议,今年春节留在杭州过大年。理事单位杭州特美刻实业有限公司、浙江威星智能仪表股份有限公司和爱心企业国药集团共同捐赠了保温杯、围巾、口罩等抗疫御寒物资,汇聚成665份“暖心大礼包”,为杭州路通市政园林工程有限公司的环卫工人代带去实实在在的“暖意”。


    开放红十字博爱家园阵地。杭州红会倡导各区、县(市)红十字会开放红十字博爱家园,实现志愿者常态化值守,继续为广大市民和留杭工作人员提供学习和救护培训服务,充实他们的节日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