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血”变“造血” 杭州市红十字会扶贫有新招

    11月27日,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落下帷幕,来自黔东南州、恩施州的42名救护师资学员经过为期五天的培训,顺利通过基础理论、实践操作、教学试讲等科目考试,取得了浙江省红十字二级救护师资证书。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也标志着市红十字会与黔东南州、恩施州红十字会对口帮扶工作在长效机制、深度合作等方面进一步向纵深发展。
    本次培训班由浙江省红十字一级培训师资授课,其中既有市级医院临床一线专家,也有培训经验丰富的“金牌讲师”,课程涵盖了红十字救护基本知识、救护概论、心肺复苏、固定搬运、创伤实操、现场模拟演练以及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突发事件的处置要领和综合演练。老师们运用真实案例、理论结合实践的授课方式得到学员们一致好评。
    市红十字会转变思路,帮助黔东南州、恩施红十字会培训一批“急救特种兵”,并由“急救特种兵”负责向公众普及传授应急救护知识技能,从而从单纯的举办普及培训的“输血”提升为师资培训的“造血”。此次培训也得到了黔东南州、恩施市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他们精心选拔了42名骨干学员参加培训。有来自中心医院的主任、卫生院院长,也有学校老师,旅游公司导游,志愿服务队骨干队员等。在集中培训期间,他们积极参与互动,利用休息时间进行操作实践,授课老师纷纷为他们点赞。
    “此次培训收获满满,我将带着学到的本领,服务于在校师生以及需要帮助的人,努力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黔东南凯里学院罗昌莲说道。
    “感谢杭州市红十字会提供的平台,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将以实际行动,让更多人参与到红十字急救培训中来,努力提高广大群众自救互救能力”,恩施州中心医院唐恩生说道。
    杭州市红十字会立足“对方所需、红会所能”,助力精准扶贫,“输血”模式变“造血”模式,合力奏响了红十字博爱帮扶的人道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