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红公益联盟举办首次理事会活动

    11月3日,杭红公益联盟举办首次理事会活动。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章仕才,党组成员、副会长马志清,“杭红公益联盟”爱心企业企业家代表,各区县(市)红十字会负责人及“杭红公益联盟”子联盟代表45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110102303.jpg

    公益行的第一站是杭州艮山路学校,也是江干区唯一的一所公办特殊教育学校。近年来,江干区红十字会积极搭建爱心平台、依托专业服务优势、汇聚社会人道力量、打造包容适宜支持体系,助力“来自星星的孩子们”平安健康成长。在爱心企业的帮助下,价值30万元的“中天.米其林课堂”建成并投入使用、红十字的“特教老师关爱计划”顺利启动、“OK‘心’期三”蛋糕“小红亭”成为社区居民奉献爱心的“公益网红打卡点”。

    公益行的第二站是浙江省内首家费用全免的民办康复托养机构——弯湾托管中心。十年来,中心创始人徐琴女士将原本只有7个孩子的托管班华丽升级成为服务周边地区特殊青少年、提升特殊家庭理念和生活品质的“爱心基地”:“爱的书屋”、“爱心超市”、“汽车生活馆”等一系列“弯湾”品牌模拟就业基地相继落成并投入使用。大家也通过参观深切地感受到身在其中的温馨、舒适、愉悦的氛围和个性化、实践型的康复训练课程。

    参观结束后,大家来到杭州市市民中心召开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01110102346.jpg

    会议由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杭红公益联盟首届轮值理事长周骏主持。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章仕才宣读了杭红公益联盟首届常务理事和理事名单。会议审议通过了杭红公益联盟相关制度。小桔灯项目受助人、护航救援队项目负责人就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介绍。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了《关爱大地的孩子——散居孤儿、事实孤儿援助计划》。浙江省娃哈哈慈善基金会等企业代表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积极参与联盟的各项活动,不断扩大杭红公益联盟的影响力。随后,常务理事单位召开了秘书处会议,研究探讨了明年杭红公益联盟重点工作目标。最后,马志清发表讲话。她指出,杭红公益联盟是杭州市红十字会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企事业单位组合的联合团体。联盟以项目化运作为主,采用“轮值理事长”制度,由理事长负责联盟开展各项活动。她希望联盟能真正搭建起爱心公益平台,筹划多元化、多方位、长效性的品牌项目,共同打造有温度的杭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