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红十字会调研杭州博爱家园创建工作

        8月4日,浙江省红十字会副会长黄元龙一行对杭州市博爱家园建设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和指导,杭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魏丹英、副会长马志清及相关区红十字会副会长陪同调研并座谈。
        黄会长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上城区吴山路社区的“爱心驿站”、下城区王马社区以及江干区芙蓉社区的博爱家园建设,深入了解红十字会在社区治理中发挥的作用。座谈会上,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富阳区红十字会详细介绍了本区建设红十字博爱家园的思路和基本情况。省、市、区红十字会就建设红十字博爱家园建设工作展开了“头脑风暴”,明确重点,深入讨论,答疑解难。

图片1.png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副会长魏丹英在汇报中指出:未来社区的博爱家园建设是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总抓手、总平台、主阵地,是红十字工作“杭州模式”的创新和发展,一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是要精准定位,融入社区大党建工作,以党建带红建,以共建促红建,充分发挥党在人道领域的桥梁和助手作用。二要功能多元,围绕红十字主责主业,结合社区实际,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百花齐放,打造各具特色的红十字博爱家园。三要数字赋能,通过线上红十字博爱家园融入社区信息化建设和社区治理,紧扣杭州数字之城建设、助力打造未来社区。四要注重实效。立足博爱家园的长效运作,真正使博爱家园发挥作用,使其成为具有生命力的红十字阵地。
        省红十字会副会长黄元龙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杭州红十字博爱家园建设工作,他指出,杭州做法很超前,很有特色,通过多场所进入,线上切入,物业加入等方式,做了很多有益的尝试和探索。

图片2.png
        他强调,红十字博爱家园是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的重要抓手,是红十字工作向社区延伸的重要载体。红十字会作为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是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要着力宣传好党在人道领域的方针政策,走新时代的群众路线,让红十字工作深入到群众中去。
        要做好服务,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突出人道理念,彰显红会特色。要强化宣传,切忌好大空,要挖掘身边的典型,感染人,教育人。以开放的姿态迎接社会各界,做好公益向导,讲好公益文明故事。要进一步加强红十字会员管理和服务,发挥好会员在社区中的作用。要让红十字会员和志愿者服务活动常态化,让会员、志愿者在服务中体会到红十字精神的魅力和公益的乐趣,激发红十字工作的活力,推动红十字事业创新发展。省红十字会副处长陈洁,杭州市红十字会副会长马志清等参加调研。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