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不退,我们不撤” ——向乘风破浪的红十字狼群救援队致敬!

        连日来,受强降雨和长江来水影响,江西省遭遇本世纪以来最大洪水。汛情就是命令,富阳红十字狼群应急救援队主动请战,自愿赶往抗洪一线。7月13日,救援队作为专业社会救援力量带着救援物资和设备驱车奔赴500多公里的江西九江。
        出发前,救援队做了精心安排,发挥专业技能,科学救援,选派12名有丰富救援经验的队员前往灾区。并与当地政府方面取得联系,做好了相关对接工作。13日晚上10点,救援队到达受灾最严重的鄱阳县,稍做修整后全力投入抢险战斗中。第二天一早赶到昌江大桥开展巡防工作。中午又马不停蹄赶到莲湖乡转移受灾群众和运输物资。
        抗洪之路困难重重,连轴转使救援队员们体力消耗很快,但他们都努力克服了。在他们看来时间就是生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比什么都重要。深水中、坑洼地、民房内,到处都有救援队员的身影,红十字旗帜飘扬在抗洪第一线。
        农田被淹、道路冲断、桥梁损毁、房屋倒塌、人员被困、老弱待救。灾区的景象让救援队员们心痛不已。
        “看见整片村庄被淹,我们心里十分着急,一心想着可以快点把他们救出来。老百姓看见我们来了都很开心,已经出来的村民都很着急跟我们说里面还有谁谁谁,都想着我们可以尽早把他们亲人带出来。”救援队副大队长陈锋说。为了不遗漏一名受灾群众,他们仔细地一间一间,一户一户对房屋进行搜救。14日当天,救援队用带去的4艘冲锋舟转移受困群众189人。
        受洪水影响,鄱阳县部分村出现停电状况,起码的通讯设备都无法使用,狼群救援队将发电机送进村里,保障了村民日常电器的使用与外界的联系。当天,307户村民的手机冲上了电。能联系上在外工作的亲人,给他们报个平安,受灾老百姓都露出了满足的笑容。
        救援工作一直持续中。“洪水不退,我们不撤”,抗洪一线队员们的诺言掷地有声。拼的是抗洪到底、视死如归的信念和信心,承载的是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责任担当。他们“逆流而上”,乘风破浪、踏浪前行,全力抢险救灾。
        向救援队的英雄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