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魏丹英等一行调研 高新区(滨江)红十字会工作

        6月8日,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魏丹英,党组成员、副会长章仕才调研高新区(滨江)红十字会工作。魏会长一行首先来到区委组织部看望我会挂职锻炼干部,与区组织部领导交流座谈。魏丹英介绍市红十字会正在建设的一舱两场景数字化工作,对探索高新企业建立红十字会组织以及加强红十字会会员、志愿者管理和服务提出设想和建议。商丽萍部长感谢市红十字会选派优秀干部来区委组织部工作,商部长介绍了区委组织部即将上线的美好E达信息化建设工作,双方表示在信息化方面可以资源共享、互通互惠、有效合作。 
        随后,来到海康威视调研高新企业建红十字会工作,在高新区(滨江)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陈健、社发局党委书记孙雪帆、海康卫视相关负责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海康卫视未来生活馆,开展了交流座谈。座谈会上,社发局党委书记孙雪帆汇报区红十字会疫情防控、特色亮点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魏丹英肯定了高新区(滨江)在应急救护培训、无偿献血、企业建红十字会等工作取得的成绩,特别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中,高新区(滨江)红十字会全员全岗全力以赴,社会捐赠款物接受公开、透明、规范、高效,不仅体现小部门大作为,也展现了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魏丹英听取海康卫视红十字会工作情况,她指出在高新企业建立红十字会组织是红十字基层组织工作的拓展和延伸。高新企业以年轻人为主体,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和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保障人类尊严;促进人与人之间的相互了解、友谊和合作,促进持久和平的原则,与当代年轻人的价值观相一致,能得到年轻人的认同。她指出红十字会会员、志愿者是红十字会工作依靠的力量,探索会员管理和服务试点工作,明确会员、志愿者的权利和义务,是推动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工作上台阶的有力抓手。她还指出数字红会建设是今后红十字会工作发展的方向和目标,数字赋能为红十字会插上梦想双翼,让红十字会事业飞的更高更远。红十字会工作打造线上操作,线下体验模式,做大做强做实红十字“救”在身边,物资捐赠两个线上场景的建设和应用,加快建设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博爱家园社区红十字工作体系。全面提升红十字会的工作成效和水平。高新区(滨江)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陈健感谢市红十字会对高新区(滨江)红十字会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他指出红十字会组织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理念先进,精神高尚,值得传承和为之奋斗,他表示高新区(滨江)红十字会在市红十字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高新区独特优势,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再创辉煌。

微信图片_20200610094317.jpg

微信图片_202006100943171.jpg

微信图片_2020061009431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