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抗疫献爱心

        自杭州市红十字会《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接受社会捐赠公告》发布以来,得到了无数富有爱心的人大力支持,他们中有一群可爱的小天使,每天与爸爸妈妈一起,时刻关注最新动态,还捐出自己的过年压岁钱。这些压岁钱也许是想买一个ipad或者是一套乐高玩具,但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孩子们伸出双手,献出自己的爱心,用实际行动助力抗疫,为中国加油!

        1月28日,杭州市胜利小学钱塘校区2年级3班的陈伊可在妈妈陪伴下来到市红十字会,身着粉红色外套的小姑娘用红包包着200元压岁钱,双手向工作人员递上捐款,接过杭州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递上的红色感谢信,小姑娘笑得很甜。

        2月2日下午15时,来自江干区的方女士带着她的两个女儿来到市红十字会。方女士说,前几天就有了来捐款的想法,两个女儿也都说要出一份力。两位同学来自崇文实验学校,成绩优异,向来就热心公益事业。她们把一年级到六年级全部的奖学金全都捐给了这次抗疫。“奖学金不应该仅仅用在自己身上,如果把它捐出来,能够帮助更多的人。”小朋友笑着说。

        今年9岁的杭州市安吉路实验小学3年级3班学生钱昊轩和妹妹钱诗涵一起,为杭州市红十字会捐赠了80个防护镜。疫情发生以后,兄妹俩听说很多医院都缺少护目镜,它能很好地保护一线的医生、护士。兄妹俩一商量,每人拿出2000元压岁钱,通过妈妈的一位朋友买到了80个护目镜,通过杭州市红十字会捐赠到了一线医生叔叔阿姨的手中。

        杭州市天长小学的陈怡倩同学将今年春节的压岁钱捐献出来,希望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送去对武汉人民的关心和支持,同时呼唤更多的人一起帮助武汉渡过难关,战胜疫情。

          undefined

      上城区杭州实验外国语学校603班的叶馨月同学是晴雨公益的一位学生志愿者,了解到“助力上城区红十字会为疫情防控募捐”的消息后,马上跟妈妈说:“疫情防控,我们能够做些什么呢?我在学校读书,不需要额外花钱,把今年的全部压岁钱都捐了,希望能出自己的一份力。

       余杭区红十字会日前接待了一位疫情发生以来年纪最小的捐赠人,她叫张柠斓,今年12岁,在妈妈的陪同下,带着余杭区信达小学的其他5位小伙伴为此次新型肺炎疫情送上他们小小的爱心。张柠斓说,这笔爱心捐赠款来自余杭4个小学的6位少先队员,每人拿出666元压岁钱,共计捐款3996元,由于疫情自我防护需要,他们没法来现场捐赠。他们说:“希望防疫工作六六大顺,希望2020顺顺利利!”

        在这场守望相助、为爱加油的爱心捐赠接力中,孩子们还表达了心中最美好的祝福。

        余杭区信达外国语学校501班的李智宇说,“我这一次过年是和韩国的爷爷奶奶一起的,我的压岁钱来自韩国。远在他乡,爱是桥梁,汇聚一起,我们必胜!”

        “我在金华过年,爷爷奶奶们给的压岁钱,捐赠给红十字会,希望此次疫情能早点结束,希望大家都能保护好自己。” 余杭区临平第一小学世纪校区507班的张冯果说。

        余杭区信达外国语学校502班的褚飞扬说,“这个新年,我们取消了旅游。我们在家里,保护好自己,为中国加油!我要把压岁钱捐赠给抗击新型肺炎一线的公安系统和医疗卫生系统,感谢我们身边最可爱的人们。”

      undefined

       “武汉、加油!我希望武汉的小朋友早点回到学校。”陈伊可说。

       “不在于捐多少钱,主要是想让孩子们能感知到,这世界上发生的事情,都与我们有关”,“孩子们懂得担当,我们国家、我们民族才有未来”,家长们这样表达他们的初衷。

       还有很多没来现场的小朋友,他们通过支付宝、微信捐款。“给有需要的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这些真挚的留言,一样令人感动。少年强则国强,小朋友们的暖心举动让我们更加相信:众志成城、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