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毛溪浩到市红十字会 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月8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毛溪浩,组织部副部长仰中旻来到市红十字会机关看望参加防控疫情阻击战的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红十字志愿者,勉励大家要继续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共克时艰,同时叮嘱大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魏丹英汇报了前一阶段防控疫情工作情况。毛部长对市红十字会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的拼搏精神,高昂斗志给予充分肯定。对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衷心感谢。他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市红十字会同志们反应迅速、措施有力、公开透明、成效显著。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公告后,就迅速向社会公布接受捐赠信息,公开、透明工作作风受到社会各方点赞。在工作中更是开动脑筋、创新完善机制,建立了物资调配快速审批机制、“两单一群”审批调拨机制,捐赠物资“日进、日清”机制等,体现工作的主动和高效。市红十字会压实责任、敢于担当为抗击疫情阻击战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杭州争了光。

      毛溪浩部长指出,市红十字会前一阶段表现出色,成绩斐然。当前防控疫情进入关键期,社会对杭州红十字会的关注度持续提升,这既是我们大显身手、大有作为时刻,也是对我们的考验和锻炼。他对市红十字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要在广泛发动上下功夫,凝聚各方爱心力量,做好海外捐赠通道的服务和保障,争取募集到更多的款物;二是在精准发力上下功夫,确保捐赠款物使用规范,及时有效;三是在创新机制上下功夫,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在款物接受发放流程、监督机制等方面进行新的探索;四是在取信于民上下功夫,款物要100%用于疫情防控,每一笔要去向明了,进一步提升市红十字会社会公信力和影响力;五是要在关心关爱上下功夫,加强对区、县(市)红十字会的指导,为一线工作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对防控疫情中担当有为的同志要予以激励和褒奖。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