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红十字会获进口捐赠物资受赠人资格后接收的第一笔物资到杭

      2月6日,晚上九点,华工(化名)等30位爱心人士集资购买的5000个N95口罩从法国巴黎到达萧山机场。这是杭州市红十字会获进口捐赠物资受赠人资格后接收的第一笔物资。

      这笔物资来之不易。华工是杭州人,从事采购工作。1月24日,她在一个校友群发起了集资购买口罩的倡议,得到大家纷纷响应,她立马联系了在法国工作的朋友帮忙采购。为了保证物品正规,有安全保障,在法国负责采购的是一名做口罩原料的工作人员,他通过各种关系直接对接了一家医疗用品公司的生产厂家。“当时疫情已经非常紧张,法国的库存也很少。我们当时把那家公司的5000个N95都买光了”。为了尽快将这批口罩运回国内,华工联系了多家旅行团、航空公司。“原本我们想找旅行团“人肉”带回杭州,但是没想到很多航班都取消了。大家很焦虑,一边是国内物资紧缺,而我们的口罩堆在巴黎机场运不回来”。辗转多次,华工团队联系到了温州商会,得知他们愿意帮忙将物资运回国,但要走捐赠通道。华工马上联系了杭州市红十字会并按照海外捐赠流程办理相关材料。“为了赶上5日的航班,我们加急办理各种手续,得到了杭州市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这笔物资将定向捐赠给浙江省第一医院、浙江省第二医院、浙江省邵逸夫医院、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杭州市西溪医院。

      据了解,华工的父母都曾在卫生系统工作,母亲曾是一名红十字工作人员,九十年代初在杭州红十字会工作了3年多。“这场战役里,每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这批物资能顺利运回国内,有很多不知姓名的爱心人士帮忙,也得到了巴黎当地物流公司等爱心人士的大力协助,希望能给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一点帮助。”华工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