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与时间赛跑——沪杭间,浙江省三立慈善直升机40分钟派送两万医用口罩

      战“疫”中,杭州市企业在与时间赛跑。2月7日,浙江三立慈善基金会调配直升机,只用了40分钟,将捐赠的两万多个医用口罩从上海浦东机场运抵杭州。

      下午1时33分,随着一架直升机平稳降落在杭州市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仓库不远处的乔司中学体育场,当天赴市红十字会对接接收大宗捐赠物资工作的副市长王宏与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民兵预备役人员快速来到机舱口,将一箱箱口罩搬到不远处的邮政快递车厢里。由于是点对点捐赠,市红十字会随即将口罩运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杭州市级唯一定点医院——西溪医院

      疫情发生以后,浙江省三立慈善基金会充分利用海外资源,分赴韩国、美国、日本等国全力采购符合标准的医用口罩。在国外一些航线陆续停航的情况下,浙江三立慈善基金会利用公务机专机迅速从国外运回防疫物资。

      因为近日沪杭间道路交通管控,部分区域已停止物流派送,浙江省三立慈善基金会特意调配直升机专程派送,以最高效的方式送至抗疫新冠肺炎前线。浙江三立慈善基金会理事李志文说,“相比走公路货运3小时车程,直升机只用了40分钟。”

      装车完毕,王宏对浙江省三立慈善基金会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全力调集企业资源,大力支持杭州抗疫工作表示衷心感谢,表示这充分体现了杭州企业与全体市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担当和情怀,希望杭州的企业对防疫物资的募集工作给予更大的支持,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