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快、要快,尽全力把防疫物资送到一线

      2月4日上午10时20分,副市长王宏一行人前来市红十字会乔司备灾中心仓库参加企业捐赠。

微信图片_20200204173040.jpg

     一下车,王宏就叮嘱市红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魏丹英,“要快、要快,尽全力把防疫物资送到一线。”

     当天,圆通速递有限公司捐赠6000件隔离服、5000个N95口罩,隔离服采购至澳洲,口罩来自德国。“在海外‘抢购’到的这批防疫物资,加上国内采购的口罩等,希望能为杭州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圆通一份力量。” 圆通速递有限公司副总裁叶锋说。5日,圆通速有限公司从国内采购的10万只医用口罩也将送抵市红十字会乔司备灾中心仓库。

微信图片_20200204173111.jpg

     1月28日到2月4日,王宏已经三次来到市红十字会。“在这次防疫阻击战中,市红十字会敢于当担、善于作为,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从接受捐款到发送捐赠物资,效率很高,体现了红十字会的人道、博爱精神。”

      疫情面前,杭州市各家企业展现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面对国内物资紧缺,不少企业纷纷从国外采购防疫物资。富春控股集团董事长张国标在年二十九就匆匆奔赴新加坡,迅速组建海外采购团队。

      “动用一切海外资源,全力采购防疫物资!”但是随着疫情在全国各地甚至境外蔓延,防护物资的采购面临着货源极度稀缺的窘境。在全球采购防疫物资有多难?不同国家、不同生产商的型号与标准都不一样;上一秒谈妥的订单,下一秒对方就反悔了。在国际市场,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价格也是节节攀升。

      “对于企业家的爱心我们表示极大的感谢,企业千辛万苦从国外采购的防疫物资,我们要火速送到一线去,让物资发挥最大的效用。”王宏叮嘱道。

      目前,杭州市防控领导小组捐赠专班已做到防疫物资“审批10分钟”,捐赠物资做到日到、日分、日清。4日上午9时20分,市红十字会乔司备灾中心仓库的160箱消毒药喷洒壶已经由邮政快递送出。

      当前,口罩、防护服等医用防疫物资依然紧缺。随着大批返岗返工返学人员到来,杭州市将有大批人员到防疫一线检查、值守,羽绒服、军大衣、帐篷、方便面等物资非常紧缺。“我们要告知企业及市民,当前捐赠的重点是什么,避免盲目性。” 王宏说。

     形势逼人,容不得丝毫懈怠;疫情紧急,唯有众志成城。”王宏:“大家都行动起来、让资源都流动起来,确保大家各安其职、资源物尽其用,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疫阻击战。

      几番叮嘱过后,王宏拱手道别,又匆匆赶往下一个工作点。

      20分钟后,20余名余杭区红十字海豚救援队队员和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一起将圆通速递有限公司的捐赠物资装车。一上午,两批防疫物资出库,一早还满满当当的一楼仓库变得空空荡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