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网点虽关 金融服务不停 ——杭州银行全力服务企事业单位支援疫区

       2月3日,杭州银行市民中心支行的两名工作人员特意上门,为杭州市红十字会办理了一笔13.833万元的现金存款。

       “杭州银行部分网点虽然不营业,但是我们的金融服务不能停止,得知市红十字会有一笔业务,我们特意让工作人员上门服务。”杭州银行总行营业部总经理林晓慧说。疫情期间,根据市政府及银保监会的通知,杭州银行全市营业网点仅开了10余家,市民之家支行不在开门营业的名单内。

       2月2日上午,杭州银行市民中心支行就与市政府有关部门联系,了解相关部门有哪些服务需求,市红十字会现金存款只是其中的一项。“这段时间,我们各网点有人值守,企业和个人可以通过24小时网上银行办理相关业务,必要时我们也可以上门服务。”林晓慧说。

       在确保金融服务供给到位的同时,杭州银行还利用200多个广泛分布的营业网点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加强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宣传工作。保障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直销银行等线上渠道运转顺畅,倡导客户使用高效便捷的离柜服务,减少网点人员集聚。

       此外,杭州银行还迅速开启“绿色通道”,制定专项方案,加强对医院及相关药品、医疗用品生产供应企业的金融服务,为企业扩大生产提供专项信贷支持,全力保障药品和医疗物资供给。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杭州银行第一时间积极响应、主动作为,以优质、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1月28日,杭州银行通过杭州市红十字会捐款1000万元,为支持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无论是提供金融支持、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还是加强疫情防控人员金融服务,杭州银行都在力所能及中为战疫工作发挥着地方城商行应尽的职责使命,全力支援疫情防控。”林晓慧说。

(肖彩霞、李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