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红十字会牵头!首支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志愿服务队入驻采荷!

        疫情防控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杭州市红十字会积极回应群众关切,通过互联网、志愿汇平台招募心理咨询师,依托江干区采荷街道钱杭社区关爱小站平台进行试点,联合组建杭州市首支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志愿服务队,为辖区留观者提供细致周到的心理疏导服务。一大早,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采荷街道钱杭社区关爱小站上午心理热线就应接不暇,此起彼伏。“此次疫情严峻,我和家人心里上的压力让人喘不过气来,经常会胡思乱想,特别是家人发烧后,幸好有你们!”“应该的,如有需要,您随时跟我联系”“您好,这里是关爱小站,我是心理咨询师华老师有什么可以帮您?”……据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志愿服务队负责人介绍,该队共有22名志愿者,分别来自杭州市红十字会,富阳红十字会、采荷街道社会组织、采荷心理咨询站的持证青年党员与社工。即日起,他们实行轮班制度,每周两次为留观人员、防疫一线的工作者、辖区青少年进行热线服务。此外,心理热线疏导还受到了杭州市心理危机干预热线的支持,晚上17:30后,若有心理疏导需求的话可进行转接。工作人员封昕告诉记者,最远的志愿者要从富阳市红十字会开车过来的,当记者问及心理咨询师代表戴老师,丢下家人大老远开车来杭是否会很辛苦时,她笑笑说“这里更需要我,家人都很支持我!希望我们的专业能帮助到大家。”

        即日起,如您有需求,请联系:0571—87655915,每周四、周五下午14:00——17:30;晚上17:30后,可拨打:85029595。(记者孙钥  通讯员王艺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