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红十字会连续8年开展高中生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检测

        9月19日,2018年杭州市区高中学生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检测在杭州十四中举行。这是杭州市红十字会第8年开展此项工作。今年有49所市区高中(包括职高)参加检测,是参加学校最多的一年,相比2011年参加学校数增长了一倍。市教育局从每个学校抽出20名高二学生(男女生各10名),在抽测一周前告知学校,并由学校从中选定男女生各5名参测。

        测试主要内容为心肺复苏。每所学校的10名同学分组进入测试场,每位同学分别配有一名杭州红十字会救护培训老师为他们打分及现场指导。心肺复苏检测分为检查准备、评估环境、判断意识、呼救、调整体位、按压心脏、人工呼吸等步骤,每一个动作都有规范的标准,满分100分。其中技术分60分,由评委评分;效果分40分,包括按压的频率、深度、位置、回弹、吹气量等环节由电脑自动评分。老师按照每个环节评分自己进入评分系统打分,由电脑终端计算出总分并排名。最终,杭州第十四中学(康桥校区)、浙江省杭州第十四中学(凤起校区)、杭州市中策职业学校获得前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