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首个为对口支援县培养应急救护师资的培训班在杭州开班

        9月17日,杭州市富阳区红十字会结对贵州省锦屏县红十字救护师资培训班在杭州开班,这是杭州市红十字会系统首个为对口支援县培养应急救护师资而开办的培训班,这标志着对口支援由原来的给钱给物转向既“输血”又“造血”。

        此次培训班得到锦屏县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县委组织部专门发文要求做好本次培训班工作,并严格挑选了20名优秀中小学老师及锦屏县卫计局等政府部门的20名工作人员参加培训。“此次培训班选在杭州举办,一是因为杭州市红十字会的师资力量强大,培训采用信息化系统报名、打分,非常便捷。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希望学员们在学习知识的时能感受杭州的人文环境,开阔视野。”市红十字会副会长何校生说到。举办此次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其目的是帮助锦屏县打造一批高素质、专业化的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二级师资队伍,从而在锦屏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工作,不断强化群众参加现场救护意识和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将各类意外伤害造成的人员伤亡降至最低,为锦屏群众致富奔小康创造良好的健康环境。 培训为期7天,采取集中授课,实际操作演练、体验拓展、到基地观摩交流学习相结合。主要包括红十字运动与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强化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核心技术;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突发事件的处置要领;  教授授课技艺、心理援助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