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红十字会举办红十字青少年夏令营

       7月5日至7日,市红十字会举办2018年红十字青少年夏令营。共有82名来自各区县(市)红十字示范校的学生参加,今年的夏令营在建德航空小镇开展。为了培养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这82名同学被分成4个小组,由4名志愿者大学生负责带队。

       夏令营活动内容丰富。第一天,孩子们学员们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带领下,更换营服、整理装备、进行开营仪式。观看了红十字宣传片,组织了“我是红十字人”主题宣誓。随后建德市红十字会安排老师进行了应急救护培训,讲解了红十字运动的基本知识和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晚上组织召开了班务会,进行自我介绍并推选班长,原本并不完全熟悉的孩子们迅速熟识起来。还观看了露天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孩子们来到了农夫山泉生产基地,参观了两条矿泉水和三条饮料的生产线。随后来到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安江水电站,了解了水电站的由来以及建设过程。下午组织了“拍卖你的生涯”游戏。晚上的篝火晚会,孩子们自编自演,呈现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晚会。

       第三天上午,孩子们游览了“江南大冰洞”自然景区,在领略自然风光的同时,增强了彼此间的信任,提高了团队合作能力。三天的夏令营生活,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也让他们了解了红会的历史和红十字运动的基本知识,掌握了红十字的宗旨和精神,收到了“安全、快乐、博爱”的效果。 (杭州市红十字会 封昕)

xly3.jpg

xly.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