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红十字会举办2018年度领导干部读书班

       7月25日至27日,杭州市红十字会2018年度领导干部读书班在桐庐举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汪华瑛到会并讲话,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何校生主持。市红十字会中层以上干部,各区、县(市)红十字会常务(专职)副会长、秘书长参加。

       读书班上,认真学习传达了习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观看了《“八八战略”15年》电视片。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和《中共浙江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浙江建设的决定》精神。市纪委派驻市卫计委纪检组副组长殷永富对作风建设有关政策规定进行了解读,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王侃作了题为“新时代党建热点问题解读”的报告,各区、县(市)红十字会常务(专职)副会长进行了工作交流,市红十字会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就组织换届、救灾备灾、救护培训等业务进行了辅导。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汪华瑛对上半年工作进行点评,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半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她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八八战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筑牢“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不断强化党的领导的自觉,把加强党的领导切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不断完善党的议事规则,“三重一大”事项要经党组集体研究,没有建立党组的红十字会,要发挥基层党支部作用。

       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对全省红十字会工作有明确的要求:“在建设和谐社会、开展各种救援救助活动方面,红十字会是一支很重要的力量。红十字会的发展空间还很大,要充分发挥他们的重要作用,推动他们有更大作为”。全市红十字会系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为指引,不辜负新期望,要“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

       她提出,全市要形成一盘棋,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要继续按照今年年初理事会确定的工作目标,立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继续打好“救”在身边、博爱救助、应急救援、关爱生命、博爱文化、固本强基六大“情暖杭州”工作品牌。要高度重视对口帮扶工作,建立机制,办好实事,实施项目化帮扶,主动对接,助力脱贫攻坚。要高度重视红十字会自身建设,对急救师资、救援队、志愿者等队伍也要加强管理,建章立制。要讲好红十字好故事,助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杭州市红十字会 陶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