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黔东南州红十字会到杭州市考察

       7月9日至11日,贵州省黔东南州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石文琼带队的考察组一行6人到我市考察红十字会工作。杭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汪华瑛陪同考察。

       7月10日,考察组一行参观了萧山区红十字会历史文化陈列馆,听取了萧山区红十字会近年来工作情况汇报。大家就如何做好红十字青少年工作、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管理等工作进行了交流。随后,考察组一行来到萧山区红十字会理事单位——杭州东正进出口有限公司和杭州爱梦妮亚服饰有限公司。石文琼会长对两家爱心企业和董事长蒋友德、吴国兴多年来的爱心帮扶表示感谢,也希望有更多的企业能走进贵州、走进黔东南州,让爱心更好地连接萧山黔东南两地。

       7月11日上午,考察组一行参观了杭州市生命安全体验馆,体验了公交着火逃生、地震避险、火灾逃生等一系列项目,石文琼会长对杭州市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馆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随后,考察组专门到杭州市红十字会师资班现场看望了参加培训的6名黔东州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资。下午,考察组来到余杭区第五医院造血干细胞爱心采集站,了解该站点的筹建与运行情况,还与采集站工作人员及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卢科科进行交流。考察组还走访了近年来持续对黔东南州开展爱心捐赠的杭州舁尚实业有限公司。石文琼会长告诉公司负责人包炜廷,收到棉衣的大娘说从来没穿过这么好的衣服!考察组在听取公司情况介绍的同时,对爱心企业的帮扶再三表示感谢。

       在萧山区、余杭区考察中,汪华瑛对两区的红十字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新时期红十字会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浙江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要求。红十字会工作要全面提升政治高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红十字会是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要围绕《红十字会法》赋予的法定职责,充分履行人道救助、应急救援、博爱济世、奉献为民的职责使命,做实基础、提质扩面;要拉高红十字工作标杆,拓宽人道服务领域,做好公益服务项目,壮大志愿服务队伍,提升生命关爱独特品牌,打造“情暖杭州·博爱送万家”创新品牌。汪华瑛还对进一步做好对口帮扶工作提出了要求。

honghui.jpg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