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携手齐战“疫”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杭州警备区余杭区乔司街道武装部积极响应,派出6名民兵前往杭州市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仓库,与杭州红会的工作人员一起装卸社会各界捐赠的防疫物资,为战“疫”一线送急需的防疫物资。

            “一、二、三、起!”3名民兵与杭州红会工作人员合力将一大件防疫物资从箱式货车里搬下,再由叉车运至仓库。装上了邮政抗疫专车,仅2月21日当天,民兵与杭州红会工作人员装卸的物资达1.4万多件。

        “2月初物资捐多了起来,随着杭州红会开始接收海外捐赠物资,每天的物资进出量迅速增大,杭州红会为了做到物资日进、日出、日清,中心仓库的几名工作人员连轴转,乔司民兵的到来真是解了燃眉之急。”杭州红会备灾救灾中心主任陶一二说。

        “无论是在部队还是基干民兵队伍,我愿意战斗在最前线。”民兵王守国是一名退伍军人,虽说搬运一天物资,回到家里也是腰酸背痛。但是看到一批批医用口罩、隔离服、护目镜等防疫物资迅速发往抗“疫”一线,“能为抗击疫情尽一点力,再累都值当。”

        负责带队的乔司武装部副部长李林训说:“疫情当前,我们作为党员,作为民兵,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把一箱箱救灾物资快速装车运往一线,是我们当前最大的责任。”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