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银服务员工该出手时“救”出手-copy-1713249810

冬去春来,天暖人更暖,近日一件暖心事在建设银行杭州分行上演。

2024年3月12号上午九点左右,拱墅区标力大厦标力餐厅的全体员工纷纷投入工作中,李某突然向后倒地,失去意识,情况很是危急。在大家都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标力餐厅服务员吴艳丹立马冲上前,凭借之前学到的急救知识,大声呼叫李某并检查呼吸和脉搏,在发现对方可能发生了心跳骤停后,立即对李某展开心肺复苏。经过十多分钟的紧急施救,李某慢慢恢复了意识和呼吸。

同时,同事拨打了120,急救车也很快赶来,李某被第一时间送往重症监护室做进一步治疗。医生告知,吴艳丹的院前急救为后续抢救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为病人赢得了黄金时间。吴艳丹成功救人事迹在公司广为流传,公司领导及建行杭州分行领导也在第一时间给予吴艳丹表扬和奖励,并授予“建银服务见义勇为奖”。

undefined

据了解,吴艳丹去年6月18日参加了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这也是她学习急救后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关键时刻她毫不犹豫地站了出来。“当时参加培训的时候就觉得这些急救知识很有用,碰到这种危急时刻没想那么多,就是希望能用这个知识救人一命。”

目前,李某已经康复出院,遵医嘱在家休养,这场“生死救援”也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