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红会助力2024杭州梦想小镇半程马拉松!

3月31日早上8点整,2024杭州梦想小镇半程马拉松在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鸣枪开跑!选手们共同跑进创新活力高度集聚的杭州城市重要新中心,“以梦为马”,逐梦赛道终点线。跑者中,那抹“人道红”格外亮眼,他们以脚步丈量为爱奔跑的赛道,用心感悟“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当天,余杭区委副书记朱红丹,余杭区委常委、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汤丽玉与志愿者们合影,感谢大家为传递余杭善城温暖所做的贡献和努力,并鼓励大家继续加油,带动更多身边的人,传递生命新希望。

undefined微信图片_20240407173448.jpg

 

▲余杭区委副书记朱红丹(前排左10),余杭区委常委、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汤丽玉(前排左9)与志愿者合影

01赛前培训

 

3月27日,在梦马开跑前夕,所有参与活动的红十字志愿者齐聚于余杭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基地,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赛前“梦马”保障培训。

在培训中,志愿者们认真学习了在“梦马”保障过程中作为医疗应急观察员应掌握的知识和技能。

参训志愿者表示,“安全是生命的第一道防线,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掌握相关知识和技能无论在居家生活还是户外活动中都十分有必要,一旦在‘梦马’现场遇到突发事件,观察员能够第一时间做出判断并处理,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展开。”

02生命“髓”缘梦马跑团

微信图片_20240407173510.jpg

 

活动现场,生命“髓”缘梦马跑团隆重“靓”相!这支由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捐献志愿服务队代表组成的队伍共计60人,他们以行动诠释健康、积极的公益形象,助力“生命接力”事业。

造干捐献者身体力行,以良好的身体素质和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参与5公里梦想跑,向社会大众传递“捐献造血干细胞,我行你也行”的理念。

余杭区第19例、良渚街道第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何云东是“梦马”跑道上的老面孔。他说:“因为很多人对于捐献造血干细胞有着一定的误区,认为有损身体健康。我们正是要通过参跑马拉松这一行为,破除大家的疑虑,这也正是我们奔跑的终极意义。”

奔跑中,博爱家园志愿者服务中心组织区红十字会的队员们挥舞着生命“髓”缘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队旗和宣传标语,以脚步丈量赛道,以行动传递“捐献造血干细胞无损健康”的理念,呼吁更多人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中来,用奔跑传递余杭“善城”温度。

03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者团队

微信图片_20240407173518.jpg▲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者团队合照(之一)

 
微信图片_20240407173523.jpg

▲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者团队合照(之二)

此外,本次梦想马拉松还有一支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者团队,这支团队由师资、阿里急救侠、杭师大学生、红十字志愿者、救援队队员共计252人组成。整场赛事在检录处、每公里点位(合计22个点位)各设置10名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者,全程保障赛事安全。他们在各公里点位严阵以待,随时准备为跑者提供紧急救护服务,充分保障参赛运动员的生命安全。

“保障所有参赛者的安全是重中之重。梦马现场人流密集、现场情况复杂,我们要做的就是仔细观察每一位参赛者的身体状况,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并提供急救服务。”余杭区红十字会师资陈昭的话道出了红十字应急志愿者团队在赛场上承担的重要任务。

保障过程中,余杭区红十字会师资朱敏丽在20公里点位观察到一跑者前进艰难,遂跟上跑者,劝解其终止比赛。在劝解过程中,朱敏丽发现伤员状态越来越差,脸色苍白,双眼紧闭。于是对伤员进行紧急救护,评估伤员意识清楚,呼吸正常,脉搏正常,于是让伤员就地卧平,抬高双腿,在周围志愿者的协同下报告指挥部,取来毛毯保温,继续观察直至120到达。

微信图片_20240407173533.jpg

▲朱敏丽对伤者进行紧急救护

挑战自我、超越极限、永不放弃,是马拉松彰显的体育精神;人道为先、博爱为怀、奉献无私,是所有红十字志愿者的生动注解。在“梦马”的赛道上,两者完美契合。

在春日浪漫樱花雨中肆意奔跑的“梦马”,比的不仅仅是成绩,更传递着生命的温度和力量。赛事已完美落幕,但是那抹“人道红”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