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区红十字飞翼志愿服务大队开展湘湖马拉松岗前急救培训

近日,为确保顺利完成江苏银行·2024杭州湘湖半程马拉松这次赛事的保障服务,萧山区无人机协会、萧山区红十字飞翼志愿服务大队特意举办湘湖马拉松岗前急救培训。萧山中医院质管科主任、萧山区无人机协会健康顾问何春为本次培训授课。

萧山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副会长姚蓉,萧山区无人机协会会长丁智荣,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国庆,副会长施志伟,副秘书长兼飞翼志愿者大队长詹国建,公益顾问陆丽云等参加了本次培训。

undefined

认真培训
 

在培训中,志愿者们认真学习运动损伤,创伤包扎、固定,创伤搬运,以及马拉松跑常见疾病等应急处理措施。

大家均表示,此次培训中学到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无论在户外活动还是在家里都十分有用,一旦在马拉松现场遇到突发事件,能够运用这些急救知识保护自己、救护他人。同时,在学习过程中,志愿者们对“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也有了更深刻地认识。今后,将会用所学知识,尽己所能,竭尽全力去帮助身边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