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红十字风采丨急救知识科普进社区,让安全“救”在身边

掌握必要的急救知识和技能,能在突发情况发生时,争取更多的救援时间,甚至挽回宝贵的生命。为提升普通居民应急救护能力,让居民在突发紧急情况时能够采取快速有效的救治措施,近日,盈丰街道盈二未来社区红十字会特邀红十字应急救护二级师资邱晓亮等,在数智颐养中心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学急救知识·为生命护航”的科普讲座。

 

急救技能知识科普讲座

 

undefined

活动开始,邱晓亮利用PPT教学的形式生动展示海姆立克急救法的产生背景、原理、征象和手法等,把应急救护的相关知识和技能传授给居民们。

2.png

 
 
 

讲座的重点环节是教授单人徒手处理异物卡喉气道梗阻的海姆立克急救法。邱晓亮利用专业技术和娴熟的手法演示了成功救护的全部过程,并对大家提出的疑问,逐一耐心解答,与居民积极互动,让居民零距离接触“急救”实操演练,还对演练姿势、手法及相关要求进行指导,让大家在实践操作中感受学习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掌握现场救护技巧。

3.png

 
 
 

生命无小事,急救是关键。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强居民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还使居民掌握正确的应急救护方法,当遇到意外情况时可以进行有效急救,尽可能争取黄金急救时间。下一步,盈二社区红十字会将持续组织开展各类急救知识科普宣传与实践训练活动,全方位守护辖区居民生命安全。

 

海姆立克急救法手法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