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亚运 同样精彩丨当记录杭州亚残运会美好回忆的手机不慎掉入水中时,上城红十字志愿者挺身而出!

10月28日,熊熊燃烧的亚残运会主火炬在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徐徐熄灭,第4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圆满落幕,这个写在中国、属于亚洲的残运会故事画上完美句点。这次盛会也成为参赛选手心中一段最美好的回忆,大家纷纷将比赛中的点点滴滴用手机记录下来。

 

10月29日傍晚,上城区红十字会和上城区红十字龙晟应急救援队接到四季青街道及杭州公安求助,一名伊朗亚残运会代表队队员的手机不慎掉入钱江新城河道,急需具有水面搜救打捞的专业队伍协助打捞。手机对于出门在外运动员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上城区龙晟红十字应急救援队迅速派出红十字救护员、专业潜水员沈芳荣等队员参加现场打捞。

undefined

队员赶到现场后,发现现场环境比较特殊,城市河道虽然不是特别深,但水底淤泥层比较厚、还有不规则的石块等危险因素,队员在确保自身情况安全下果断入水。

undefined

undefined

深秋夜晚的河水冰冷刺骨,水面下能见度也比较差,“不能让国外选手带着遗憾回国!”这一信念支撑着他一次次搜索。晚8时,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水下作业,伊朗友人的手机终于被找到了。当他举着手机回到岸边的时候,现场掌声雷动,国际友人对他表示感激。

undefined

此次紧急任务的圆满完成充分检验上城区红十字会系统“红十字服务亚运”系列工作的成效,也充分检验了上城区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紧急任务快速响应能力和队员专业能力。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已圆满落幕,上城红会人用实际行动积极助力“两个亚运、同样精彩”、展示杭州这座城市乐于助人的良好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