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器官捐献宣传进社区丨2023年上城区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宣传月活动掠影

根据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和省市红十字会统一部署,日前,上城区红十字会联合各街道红十字会启动 “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宣传月”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播“自愿无偿、高尚利他”的人体器官捐献理念,积极推进人体器官捐献宣传和红十字生命教育工作,广泛动员公众报名登记成为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在全社会营造人体器官捐献良好氛围。

10月26日,上城区采荷街道夕照社区大门口人头攒动。上城区 “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宣传月”活动走进社区。社区红十字会志愿者一早便已摆好志愿服务摊位,热心地为现场居民开展人体器官捐献宣传、咨询和登记工作。

undefined

时值重阳节,社区红十字会除了准备好宣传资料,还贴心地为老人们准备好了长寿面,为每一位咨询登记的老人送上礼物和祝福:“重阳无限好,生活步步高。霜叶红胜花,岁岁好年华。祝您重阳享安康,吉祥伴身旁!”“现在大家生活条件都好起来了,刚刚听了社区志愿者的讲解,人体器官捐献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值得去做!今天,我和这几位老哥们都登记了!”社区李大爷笑呵呵地说道。

undefined

社区红十字会还为年龄较大或者是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登记”,活动现场,总有22名老人登记成功人体器官捐献自愿登记者,用实际行动推动着城市文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