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爱心,生命共“髓”!良渚二小开展红十字精神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将生命教育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帮助学生了解生命的意义、树立积极的生命观,10月25日,良渚二小副校长何云东为同学们上了一堂题为“传递爱心 生命共‘髓’”的红十字精神宣讲课。

undefined

undefined

何云东是一名资深红十字志愿者,也是余杭区第1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从自身经历出发,做好红十字事业的发声者、传播者和弘扬者,向社会公众传递“捐献造干无损健康”的理念,先后获得中国红十字会“会员之星”、无偿献血奉献奖等荣誉称号。

除了是一名资深的红十字志愿者外,何云东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余杭区红十字会生命“髓”缘造干捐献者足球队队长。2020年,在何云东的动员影响下,余杭区红十字会成立了全国首支造干捐献者足球队,通过开展足球友谊赛的方式,展现队员们勇于拼搏的体育精神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呼吁更多人支持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

undefined

在工作中,何云东积极推进生命教育进校园行动,注重培养学生强健的体魄和树立正确的生命意识,并成立何云东志愿服务工作室,让身边人更好地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和志愿服务工作,让红十字精神走进千家万户。

undefined

undefined

活动开始,何云东先为同学们讲解了红十字会的由来、起源发展、组织机构、标志,以及红十字精神的实质内涵,并为同学们科普了“三救三献”相关知识,使同学们对红十字有了初步了解。

undefined

随后依据自己的捐献经历现身说法,耐心讲解了造血干细胞的功能和重要性,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血液疾病给人类健康和家庭带来的严重危害,以及捐献造血干细胞对于拯救生命的价值意义,消除了大家心中的思想误区,并号召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重锻炼、树立正确生命观。

本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学生对生命意义的认识,更让他们感受到生命的可贵。生命教育关乎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下一步区红十字会将联合博爱家园志愿者服务中心将生命教育课将送入更多班级,积极推动校园红十字工作开启新篇章,引导学生积极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