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 让爱延续丨临平红十字“生命之舟”志愿者走访遗体(组织)捐献者家属

“云淡天高、丹桂飘香,桂花香度,又见重阳”。九九重阳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为了进一步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临平区红十字会联合临平街道红十字会、东湖街道红十字会、区博爱之家志愿服务中心开展“九九重阳 让爱延续”活动,走访慰问区内遗体(组织)捐献者家属代表,致敬每一位捐献者和他的家庭。

一早,临平区红十字“生命之舟”志愿者们就来到捐献者家中,了解捐献者家属的生活情况,并送上重阳节的礼物,送去节日的祝福。

微信截图_20231025145745.png

 
 
 
 

东湖街道海珀社区的谢阿姨,2018年,和老伴一起来到临平区红十字会登记捐献志愿书,2020年,老伴因病去世,捐献了遗体,其中角膜让三人重见光明。看到志愿者的到来,谢阿姨说:“感谢你们经常来看我,我很温暖。老伴用另一种方式延续生命,我感觉他一直在”。现在,谢阿姨投身到红十字公益活动中,在社区成立遗体(组织)捐献工作室,让更多的爱心市民了解捐献知识,加入到“生命之舟”的行列。

undefined

走访中,“生命之舟”志愿者们深深被捐献者及其家属的大爱精神所感动。生命,因其短暂和仅有一次而显得更为宝贵。然而,遗体(组织)捐献者却战胜了短暂,使生命的价值得到升华,得到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