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红十字会代表团来萧山考察调研

10月23日,枣庄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副会长程杰一行来萧山区调研。杭州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梁强勇陪同调研并介绍博爱家园建设、学校红十字工作等工作情况。

代表团先后考察了蜀山街道湖山社区博爱家园,萧山三职红十字生命安全教育体验馆,详细了解两处阵地建设和活动组织开展情况,对红十字阵地“立足本地,辐射全区”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undefined

640 (26).jpg

 

随后一行人来到临浦镇开展座谈交流。

640 (25).jpg

杭州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梁强勇详细介绍了杭州市红十字会目前的组织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

梁强勇指出,红十字会是一个综合性的群团组织,以“三救三献”为主要工作。今年以来,杭州市红会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打好“亚运攻坚战”和助力“经济翻身仗”;立足主职主业,打造工作亮点,建设城市品牌,做好“红十字‘救’在身边”主题活动和各类应急救护培训;重点推进筹资,助力共同富裕建设,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重点加强对特殊群体和偏远地区的关爱和倾斜,让救护救助成为共同富裕的重要组成部分。

梁强勇强调,红十字会工作要做好借势借力这篇文章,借助其他职能部门、爱心企业、社会团体的力量,充分唤起公益初心,赢得社会广泛关注,全方位扩大红十字系统和工作的影响力。

640 (27).jpg

枣庄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副会长程杰表示,杭州市红十字会主抓特色,狠抓亮点,工作整体站位比较高,视野比较广,值得学习。下一步,枣庄市红会将以此次来杭学习为契机,转换理念,开拓思路,将先进的经验做法带回枣庄,为红十字事业今后的改革创新发展提供更多思路参考和借鉴。

 
杭州市红十字会秘书长、赈济救护处处长陶一二,萧山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姚蓉,蜀山街道副主任朱米华、临浦镇副镇长林莹分别介绍相关工作情况。
 

阵地介绍

 

01蜀山街道湖山社区博爱家园

2022年4月,蜀山街道博爱家园落成开馆,与湖山社区卫生服务站共建共享共用,是街道的健康生活体验馆,也是农工党萧山区基层委“同心共富”健康服务基地。场馆占地面积350余㎡,该场馆是街道在全面实施健康中国的战略背景下,提炼“慢病防治、应急救护”的主题,以“寓教于乐、互动体验”为建设理念,前篇慢病知识普及,中篇设备体验,尾篇应急救护而打造出的一个集知识性、艺术性、趣味性、互动性、体验性为一体的博爱家园。“知危害,懂预防,强救护”,为保障市民的健康生活提供具有现实意义的科学指导作用。      

02萧山三职红十字生命安全教育体验馆

2023年6月,萧山三职生命安全体验馆落成开馆,同时被授予“萧山区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教育基地”铜牌。该场馆占地总面积400余平方米,是萧山南片首座以青少年安全为主的体验式教学场所。该场馆集展示宣传、互动体验、专业实训为一体,包含红十字运动知识、自然灾害、交通安全、防溺水、用电安全、居家安全、消防安全、禁毒、应急救护培训等模块。场馆着重学员的参与和体验,利用实物或多媒体设备模拟,让学员亲手操作从而留下深刻印象;在空间上模拟各种灾害、事故场景,让空间成为信息载体的背景,让参观者仿佛有身临其境的感受。场馆建成后,成为萧山南片青少年生命安全示范教育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