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临安区红十字 应急救护技能全民PK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为了更好地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宣传应急救护知识,提高民众自救互救意识,十月以来,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联合区总工会、区委政法委共同在全区举办了2022年临安区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全民PK大赛。前期,利用在村社、学校、商场、市民中心等建立的应急救护学习阵地开展了选拔赛,通过43支队伍的PK,最终有8支队伍脱颖而出。11月12日下午2时,本次大赛决赛在临安宝龙广场一楼火热开展。区红十字会、区总工会、区委政法委、锦北宝龙商场等相关领导到场观赛。

IMG9570.JPG

    本次大赛决赛分为心肺复苏术实操竞赛与急救理论知识竞赛,入围决赛的8支队伍将进行两轮激烈角逐,根据最终得分情况产生团体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4个。在两轮赛事间,还设有现场观众互动环节,掀起了现场观众学急救的热潮。

IMG9615.JPG

    心肺复苏术实操竞赛环节,赛场上选手们斗志昂扬、势如破竹,展现出了教科书般的心肺复苏术规范动作和出众的竞技风采。急救理论知识竞赛环节,赛场上选手们精神饱满、沉着应答,展现出了过硬的理论素养和丰富的知识储量。互动环节,台下观众积极参与、踊跃答题,共享参赛选手们的紧张与喜悦。

   经过评委小组最终裁决,“清北得不到队”(队员:陈淑贞、戴佳楠、陈祯伊)摘得桂冠,获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你说的都队”(队员:沈逸妍、竺诗涵、盛雯慧)、“啊对对队”(队员:王瑀彤、黄紫祎、朱晨铭)和“返乡务农人员队”(队员:雷闻、张俊、蒋於栋)荣获二等奖。“热烈鼓掌队”(队员:王杭燕、张光辉、郑梵音)、“都多余了队”(队员:严新钦、方楚天、裘凌杰)、“仁和护卫队”(队员:方小磊、曹祺豪、曹烁森)、“阳光正暖队”(队员:吕淑敏、谢素雯、盛旦君)荣获三等奖。在场主办单位领导为获奖队伍颁发了奖杯及荣誉证书,为此次大赛画上了圆满句号。

IMG9979.JPG

    本次大赛通过寓教于乐的学习方式,让应急救护真正走到群众的生活中去,努力提高广大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共同构建健康、安全、和谐的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