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爱同行、为爱助力——上城区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圆满完成杭马保障任务

    上周日,2022杭州马拉松鸣枪开跑!这是亚运场馆改造后,杭马首次重回黄龙。随着鸣枪声起,3.5万名参赛选手从黄龙体育中心出发。高楼林立的钱江新城、“日月同辉”的城市阳台、层林尽染的之江路,一个个上城地标式“网红打卡点”成为这场全国“最美马拉松”的途径地。

2.jpg

    细雨大风给选手们造成了不小的挑战。为此,上城区红十字会联合上城区红十字海豚应急救援队在赛前作了精心准备:3台“救命神器”——AED保障选手安全,便携式急救包为意外受伤的选手提供紧急院前急救,应急通讯系统畅通120、志愿者、赛事组织者之间的信息联络,云南白药喷雾剂、凡士林纱布、口服补液盐、创口贴等应急物资为选手们“保驾护航”。浙江省红十字会“两捐”志愿服务队高举红十字会旗和“人道、博爱、奉献”旗帜,积极宣传红十字公益事业,向公众传递“关爱生命”理念。

10.jpg

    赛事保障期间,上城区红十字海豚应急救援队第一时间为数十名选手提供紧急院前处置,赢得主委会和市民选手的一致好评。寒冬虽凉、细雨刺骨,上城红会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化身为赛场上那一抹温暖而靓丽的人道红。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