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区红十字会举办周末应急救护培训班

     近日,萧山区红十字会面向全区各机关单位领导干部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我区应急救护知识水平,掌握应对突发事件的现场救护能力。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讲解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讲师结合自身丰富的急救理论知识,向大家讲解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心肺复苏及自动体外除颤器AED使用救护流程、受伤情况下如何对伤口进行有效的包扎处理等理论知识,着重强调了心肺复苏时的注意事项和包扎止血的技巧,并借助模拟人、绷带、三角巾针对需要进行考核的内容进行现场操作示范。

单证培训(CPR+AED)

11.8红十字18.jpg

11.8红十字19.jpg

救护员培训

undefined

11.8红十字21.jpg

     现场学员纷纷跟随讲师的示范讲解动作进行练习,针对有疑惑、不熟悉的地方都能够及时地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在讲师的悉心指导下,学员们认真练习,及时纠正各项错误,在追求正确规范的基础上,提高动作的准确性和协调性。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通过培训,学员们进一步掌握“心肺复苏”急救基本知识与技能,并深刻懂得在黄金急救时间使用正确急救方法的重要性,避免今后遇到同类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时引起盲目慌乱,最大限度为挽救生命争取宝贵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