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小哥”变身“流动急救员” | 区红十字会开展快递行业专场救护员培训

        6月8日,区红十字会联合余杭邮政管理局开展2022年余杭区邮政快递从业人员首期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提升“快递小哥”们的自救互救能力。邮政、京东、德邦、顺丰等快递品牌代表共36人参加培训。

undefined

        随着智慧零售的加速发展,物流逐渐成为了其重要环节,“快递小哥”也成为了链接各个城市区块的基层力量。他们奔走在一线,渗透在城市的每个角落,构成了整个城市的“蜂巢”网络。因此,针对性地对快递行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利用“快递小哥”的特殊性,为大街小巷增加一批“移动120”和流动救援人员尤为重要。

        培训中,应急救护培训师根据快递员的工作性质和作业特点,结合实例,采用知识讲解、提问互动、现场模拟等方式,系统讲解了心肺复苏、AED使用、气道异物梗阻、创伤救护等急救知识和实操技能。专业的讲解、规范的操作吸引着“快递小哥”全程专注听讲,踊跃参与现场救护技能模拟,氛围活跃,“快递小哥”学习热情高涨。

121212124.png

        通过此次培训,每位“快递小哥”都掌握基本救护常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学员们纷纷表示,急救知识非常实用,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如果遇到突发事件,会在第一时间运用。他们将积极参与到社会应急救护公益活动中去,在他人需要救护的关键时刻伸出援手,增强公益心,传递正能量,提升邮政快递业及快递员队伍良好形象。

21214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