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在身边·校园守护 |余杭区新增一批初中救护培训师资啦!

        为加强应急救护师资队伍建设,增强初中学校应对突发公共卫生及安全事件的能力,发挥教师队伍在普及学生应急救护技能培训中的作用,推进学校红十字工作。5月25日至29日,余杭区红十字会联合区教育局在禹航实验学校举办了2022年杭州市余杭区初中学校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全区初中学校共有49位老师参加了培训。

12.png

        此次应急救护培训邀请了杭州市红十字会领导及省一级救护培训师9位老师进行现场授课,内容分理论、考试和实践三部分。学员们认真学习了应急救护概念、心肺复苏理论、AED使用、气道异物梗阻、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创伤救护及四大技术理论、授课技巧与课件制作、学校常见意外伤害、学生心理健康等。

123.png

        培训中,老师特别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尽其所能帮助学员探索专业知识并熟练掌握。通过5天紧张而又充实的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所学知识为今后遇到突发事件储备了应急能量,将会终身受益。

        每位学员完成规定课时并经考试合格后,由区红十字会颁发红十字救护员证,此次共有43位教师取得应急救护师资证书。接下来,他们将在学校里为其他师生开展救护知识培训工作,更好的传播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