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特殊的生日,一份浓浓的爱心!

        5月23日,是大多数人普通的一天,却是一名叫金泽漫小朋友特别的一天。那天,是她八周岁的生日,也是她与红十字会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当天下午放学后,金泽漫的爸爸带着金泽漫到余杭区红十字会,亲手递上了523元现金。

undefined

        据金先生介绍,家住温州的姐姐经常带着小朋友做公益、爱心捐赠,他认为这种“爱”的教育非常好。因此也开始鼓励孩子捐款,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之所以选择在金泽漫小朋友过生日当天,并且选择以生日的数字金额做为爱心捐赠,是想给孩子营造出一种仪式感,让小朋友更加能感受到“付出”的意义以及做公益的快乐。

        “通过慈善捐助,一方面培养了孩子慈善意识和爱心,另一方面,通过亲身参与慈善公益活动,我们也都感到很快乐。”金先生说,“以后每年都会在生日当天,以生日数为金额献爱心,希望她能成长为一个有爱心的人。”

        在花中采蜜,是蜜蜂的娱乐;但将蜜汁送给蜜蜂,也是花的快乐。这是金泽漫小朋友的第一次,也将是她慈善之路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