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天才儿子”后续 父亲金性勇签署遗体捐献志愿书

“天才”翻译家一夜之间全网刷屏,翻译家金晓宇和他父亲金性勇的真实人生,感动了无数人。

去年金大伯就曾前往双荡弄社区向湖墅街道红十字会咨询遗体捐献相关事宜,线下申请必须有执行人签字,后来因为晓宇入院,金大伯老伴去世,捐献的事就此搁置。

“我心里踏实了!”金大伯说,“我以后的出路有了,现在所有事情都交代完了,我没有任何遗憾的事情了。”

微信图片_20220125162329.jpg

1月19日下午,金大伯在接受采访时再次表达了自愿捐献遗体的意愿,1月20日,浙江省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何炯,拱墅区红十字会挂职副会长徐岚、拱墅区红十字会综合科科长罗华君,湖墅街道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一行5人前往双荡弄社区,与金大伯本人沟通一小时后,老人表达了将遗体捐献给祖国医疗事业的意向,随后,在央视新闻、天目新闻、西湖之声三家媒体的见证下,签署了浙江省遗体(组织)捐献志愿书。

 

签完字后,金老在社区书记搀扶下,缓慢走向家里。望着他远去背影,我们祝福他身体健康,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