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浙大学子成为全省第678位造血干细胞捐赠者!

       4月20日,省中医院如往常一样忙碌。位于12楼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又见证了一场生命的馈赠。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硕士研究生李坤平静地躺在房间里,捐献造血干细胞。

       这是浙江省第678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西湖区第16位捐献者,也是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首例学生捐献者。

       李坤,安徽人,今年25岁,戴一副黑框眼镜,是个瘦瘦高高,文质彬彬的大男孩。和记者之前接触的造干捐献者不同,谈及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事,他异常平静。

       从加入中华骨髓库到正式捐献,整个过程,这个还没离开过校园的95后没有犹豫、没有胆怯,坚定地选择同意和配合。

    “亚急性白血病如果不给予合理的治疗往往病程在一年半左右。慢性白血病的病程则相对较长。”2017年,李坤正在浙江大学读大二,那时候,作为医学院药学专业的学生,在一次课题研究中,有机会深入研究了白血病这一疾病。李坤说,看了很多病例后,能感受到白血病患者对生命的渴望和深深的无力。“造干捐献可以救他们。”

       同年,李坤在校园献血车献血的同时,填写了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登记表,并完成采样。

    “接到西湖区红十字初配成功的电话是在去年12月。”接到电话时,李坤正在实验室做实验,就像接到导师电话时一样,礼貌地问了复核时间地点,还说了声谢谢。“当时就觉得能挽救一条生命,帮助到别人,这真的挺好的”。

       当天上午12点19分,228ML造干混悬液从他身体中被分离出来。这袋“生命的种子”也即将奔赴远方,延续另一段生命。

       作为药学专业学生,李坤说:“目前国内的造血干细胞的捐献技术已经十分成熟,且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身体本身影响不大,挽救生命、帮助他人是件好事,希望可以通过此次造血干细胞捐献,鼓励更多人参与到捐献中,挽救更多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