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走进冠山社区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增强社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提高紧急情况处理水平,近日,滨江区红十字会在冠山社区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图片9.png
      自救:
      一手握拳,另一手成掌捂按在拳头之上,双手急速冲击性地、向内上方压迫自己的腹部,反复有节奏、有力地进行;或稍稍弯下腰去,靠在一固定物上(如桌子边缘、椅背、扶手栏杆等),以物体边缘压迫上腹部,快速向上冲击,重复之,直至异物排出。
       救人:
       施救者站在患者后面,并将双手环绕在患者腰部,一手握拳,将握拳的拇指侧紧抵患者腹部,位于脐上和胸骨下的腹中线上,另一只手握住握拳的手,向上快速按压患者腹部,反复快速按压,直到把异物从气道排出,每一次新的快速按压都应该有独立的明确操作,以便于解除梗阻。
       最后老师通过理论教学结合现场模拟操作的方式,介绍了体外自动除颤仪(AED)的使用和心肺复苏(CPR)操作流程。讲授了呼吸道异物阻塞排除等常见突发事件现场的应对措施,对心肺复苏的具体方法、要点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现场示范,指导在场培训人员进行了模拟演练,并对培训人员提出的问题给予解答。图片10.png
      此次培训,受到了在场学员们的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非常实用,学员们了解掌握了应急救护的基础知识,弥补了知识盲点,提升了自救互救能力。促进居民进一步将急救知识技能运用到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实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