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富阳:一家三口迷失山林,富阳警民联手救援脱险

      10月30日下午4时,杭州红十字狼群应急救援队接到110指令,有人在富阳银湖街道上林湖山庄附近山上迷路,需要支援搜救。
      杭州红十字狼群应急救援队大队长陈剑明立即在“狼群微信群”发出通知。施金海、施水平、蒋忠 平、蒋卫恩、汪海良、施国平夫妇作为第一梯队,带上对讲机、柴刀、绳子、电筒等搜救设施以及干粮、水,迅速集结出发。
      原来,迷路的是江某一家三口。他们是上林湖山庄的住户,昨天早上趁天气晴好,夫妻俩带上5岁的孩子休闲爬山。他们越爬越高,在山林里转来转去,不知不觉已经将近下午4时,已是饥肠辘辘。他们盲目地不是按原路返回,而是寻野路返回,结果在山上迷路。幸亏手机还有电量,就报警求助。
      杭州红十字狼群应急救援队第一梯队队员赶到山脚后,队员施金海用手机联系上江某,叫他原地不要动,将定位发过来。队员“兵营”根据定位,画出三维地图。有了三维地图,银湖派出所两名民警与搜救队员立即兵分两路,包抄上去,快到山顶处找到了一家三口。
      江某一家三口见到搜救人员十分激动。三人已经十分疲惫,尤其是其妻子体力严重透支。为了安全,搜救人员先安排两名队员把小孩抱下山。山上荆棘丛生,根本没有可走的山路。下山时,队员施金海负责在前面用柴刀开路,队员施水平和民警护送夫妻俩下山。到山脚,此时已经天色暗了,民警说,如果再在山上,也是十分危险的,幸亏有这支经验丰富的民间救援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