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避灾安置点送救护培训福利啦

        “这一次的台风,对杭州的影响时间可能会比较长,我们去避灾安置点给工友们送场应急救护培训吧。”拱墅区康桥街道红十字工作人员俞健波说。于是7月26日下午,康桥街道再次启动康桥街道“三位一体”健康救援体系,邀请浙江省红十字会一级救护培训师、康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书记赵建江,杭州市二级培训师王秋燕、宋刘燕等救护培训师,经与中建五局香港置地项目负责人郭飞滨沟通,来到康桥街道其中一个避灾安置点——杭州市育才大城北学校,为在此安置的中建五局香港置地项目、谢村幼儿园小学、中学等项目的407名工友送上了一场“接地气”的红十字救护知识培训。

图片2.png

图片1.png

        培训会上,三位讲师强调了学习心肺复苏术的重要性,讲述了如何判断救助者是否需要心肺复苏,包括意识、呼吸、心跳的判断,并在中建五局超英志愿服务队的配合下现场演示了正确的胸部按压和人工呼吸方式。受灾群众大多为工地的工人,在平常工作中也免不了发生各种意外,专业讲师的现场教学让大家受益匪浅,为今后应对紧急病患赢得“黄金”救援时间奠定了良好的急救基础,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应急救护的能力。因人员较多,中建五局超英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全程协助并维持好活动秩序至培训结束。最后,浙江省一级救护培训师赵建江还特地对个别工人进行了一对一的心理辅导,让他们在避灾安置点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图片5.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经过这次培训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不仅帮助自己学习到基本的急救知识,还纠正了以往错误的认知,对今后的实际生活以及工作都带来了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