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 谱写师魂

        建党百年来临之际,杭州市上城区望江街道红十字会为上城区教育局的老师们开展一场无偿献血活动。活动现场,老师们认真扫码登记,测量血压,采血化验,最后在专业医护人员的安排下进行献血。他们用实际行动为生命接力,无偿献血谱写师魂。

微信图片_202106111044242.jpg微信图片_202106111044243.jpg

        金都天长小学体育老师王老师,军人出生,曾经多次献血,他表示“在部队里也多次献血,只要有需要,能够帮助到人,就会尽全力去做”在红十字会志愿者的介绍下,填表格,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勇进实验小学许老师,年纪轻轻,个性幽默,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对他人生命的意义,他又觉得这个事挺有意义的,毫不犹豫的填写了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志愿书,留下了10毫升血样。虽然他了解到非亲缘关系的配对成功率只有几万分之一甚至更低。但凡事有万一,万一能救人一命呢,这是他心里美好的愿景。他表示能帮到别人我很开心,说完嘿嘿笑着。

微信图片_202106111044244.jpg

        活动共有40人完成献血,献血总量9200ml,完成造血干细胞登记入库3人。其中党员占一半,进一步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建党百年增添一笔亮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