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 杭州上城六旬夫妇用特别方式度过

       每年的5月20日,因为谐音“我爱你”,这个普通的日子成为了不少年轻人相互表白、登记结婚的“网红日”。在杭州市上城区红十字会机关,迎来了一对六旬老人,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度过了一个对他们来说意义深远的方式。

mmexport1621478790063.jpg

       “小师老师好,我又来啦,你看,我把老伴也动员来了,我们和小年轻一样赶个时髦,一起进行人体器官捐献登记!”采荷街道红领社区的汪大伯一进门就热情地和工作人员打招呼。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指导老人们通过“浙里办”录入相关信息,不到2分钟,网上登记就完成了。二老也成功成为“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平台”第2546081、2550056位志愿登记者。

       “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当生命的消逝无法挽回时,我们希望能通过捐献遗体,为医学事业作一份贡献,也算是我对爱人相伴一生一世的那份承诺。”汪大伯完成登记后说道。在520这天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度过,老人的义举深深地打动了红十字会机关工作人员,大家纷纷为这对相濡以沫的伉俪点赞。

 IMG_20210520_104709.jpg

     “参与、推动无偿献血、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既是红十字会的法定职责,也是促进医学发展、维护群众健康的大爱善举,更是落实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理念的具体行动。近年来,杭州市上城区红十字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依托“浙里办”等数字化平台,着力提升服务时效和能级,全力构建保障好、组织好、宣传好的“捐献全周期”服务体系,激励更多的人参与、支持人体器官和(遗体、组织)捐献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