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爱心车队”急救箱派上了用场,出租车司机勇当“急救侠”

       5月12日上午10点40分左右,广丰客运出租公司“的哥”赵纯刚正准备从艮山西路西向东高架新塘路下匝道口子时,看到一辆比亚迪纯电动小轿车与公交车追尾,小轿车司机眼睛受伤,脸上都是血,正站在高架路边打电话。

123.png234.png

    见此情景,刚接受过急救知识培训的爱心的士车队队员赵纯刚立即打好双跳灯,靠边停车,从放在后备箱的红十字急救箱里拿出止血贴贴在轿车司机的眼睛上。见小轿车后面并无任何安全警示,赵纯刚又转身从自己车上拿出三角警示架放在车辆后面。停留片刻后,交警赶到现场处理,在处理结束后,赵纯刚又主动帮忙把安全气囊已弹出的私家车开到新塘路右转后靠边停车,此时120急救车也赶到现场,接上了受伤的司机。赵纯刚见一切已安排妥当,便上了自己的出租车,默默离开了现场。

345.jpg

    今年4月,区红十字会与区交通运输局联合开展了一次急救知识培训,赵纯刚也是其中的一员,作为爱心车队的队员,他也领到了刚刚更新的印有人道 博爱 奉献字样的红十字急救箱,并一直放在车上,没想到真的用上了。

456.jpg

       2014318日,区红十字会联合区道路运输管理处,成立了红十字爱心的士车队。爱心车队的成员来自五湖四海,都有着乐于助人的美好品德。车队还建立了温暖账户,已先后帮助困难大学生,白血病女孩,唇裂儿童等,还慰问了五位同行困难家庭,累计使用温暖帮扶金三万余元。

   赵纯刚说遇到这样的小事,我们队里的每位队员谁碰到都会这样做的,同时他还说我们应该多抽点时间把急救知识掌握得像我们开车技术那样,真正遇到突发事件时运作起来才得心应手

   祖籍四川今年54岁的赵纯刚自从事出租车行业以来,一直热衷于爱心公益活动,每年都主动放弃营运时间,踊跃参加管理部门于高考期间组织的爱心助考活动。去年赵纯刚又主动报名加入了余杭区红十字爱心的士车队,为有需要的孤寡老人和行动不便的病人提供免费接送服务,是全区出租车司机学习的榜样。

567.jpg